基础部
   
 
事迹报道(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6-03-10   浏览次数:117
 

她的二十五年

――基础部记仇玉萍老师

   六十年代末,她出生在苏北农村。抗美援朝回来的父亲一直教育她要走出农村这个穷乡僻壤的地方,心存高志,去开辟自己的天地,十二岁那年,她送走了身患绝症的父亲,背起行囊,孑身来到海门市,走进少体校,开始她的体育运动生涯。

   小学五年级,她第一次参加全国中小学生运动会,怀揣母亲给她的三十元钱,代表江苏队,一人踏上征程。那一年她跳高破了市记录,以一米五八的成绩获全国小学女子组第五名。从那以后,她知道了外面的世界和广阔的天空,她发誓一定要拿全国冠军,走出去。

   初中的三年,她学习努力,年年被评上南通市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体育上,她从不放弃,从不言败。只要是参加省内的田径比赛,她从没有拿过季军以下的名次。曾一度光环照耀。两次省队的选拔落选,她失落过,痛苦过,改过“行”。她学排球,打篮球,练自行车,不松懈,奋力拼搏。她的成功曾在海门体育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可她没忘,一定要走到外面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自己的将来和目标,她脚踏实地,用血汗拼出了“半壁江山”。

   面临着毕业考,她无从选择,在八五年的省运会上她断了肌腱,手术过后的她一个月瘦了十七斤,但她没有落泪,她拄着拐杖又站起来。勇敢面对一切,在操场上她用血和汗又拼出了一个崭新的形象――破格升入师范学校,成为一名中师幼师班的学生。

   她跳出了农门,成为一个拥有城市户口的人了。本应高兴,可她却哭了。一个连五音都不全的她,怎么改变她想成为全国冠军的梦想,成为一个幼儿教师,此时的她真正的失落了,迷惘了。一个月的挣扎,一个月的叹息,她没有倒下,她凭着坚强的毅力,常人无法想象的坚强,扔掉拐杖,走向体育场。用九个月的时间她赢得了前年失去的五项全能冠军,站在领奖台上,她哭了,为了那些惊讶得还来不及合上的嘴。回到家乡,家人却无法理解一个女孩如此的坚定。老母亲要用她的一亩三分田养活一个中师生。母亲的坚定给了女儿信心,她相信一切都会过去的,一切都会改变的。从学武改习文,从头开始确定目标。所以中师三年来,她没有休息过,她学习唱歌,跳舞,弹琴,她一改豪爽变温柔,用一颗爱孩子的心,去学习每一个小动物的语言和舞蹈,她凭着一颗诚恳,踏实的心,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

   她没有实现她的梦想,没有成为全国冠军,可中师的三年她没有放弃她酷爱的体育,看看海门体育史册,她的一个个记录历历在目:一百米128,四公斤铅球,十一米八十,跳高一米六八,跳远五米四十五……她觉得够了,为了海门的体育事业,她付出了血和汗。面对一群群天真的孩子,她又问自己:难道她的将来就和这些孩子在一起了?第一次走向课堂,她憋着气讲了二十五分钟,走出教室,走向操场,大声哭泣。

   她又是个幸运儿,改革春风吹遍大地时,她凭着优异的成绩,突出的表现,成为了第一批特招生。她又走向操场,大叫一声,我一定要走出去,看天空。

  老母亲用颤抖的手递上百元钱时对她说:“你一定要争气,为家乡赢回一点荣誉,无愧于政府和老师的关怀。”她又踏上了征程。

  大学的四年是在苏州大学中文系学习。开学的前一天,她终于改变了人生追求目标,决心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语文老师而努力。她埋头苦学,锲而不舍,努力勤奋。成功地完成了学业。并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同时,她并没有放弃她酷爱着的体育,苏州大学体育史册上唯一一块省七项全能冠军奖就是她获得的。

   93年八月起,她正式地走上了讲台,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至近已有十三载。工作期间,她钻研教材,因材施教,用耐心和细心认真地备课,声情并茂地上好每一节课,作为一名教师,她尽心尽力尽职,是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九年的班主任工作,她更加沉稳了。她用爱心和耐心教导学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处处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从不停下脚步地为学生做好每一件事,工作力求完美。

   92年入党以来,她一直以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用真诚、宽容、热心、豁达、热情地来待人接物。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每一件事。不求有功,但求无过。

   现在,她又夹着课本,迈着坚定的脚步,满怀信心地走向教室,等待她的又是一个灿烂的一天。

 

2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