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事迹报道(七)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6-03-10   浏览次数:106
 

爱岗敬业    乐观进取

基础部  李敏

李敏老师热爱教育事业,关爱每一个学生,全身心地投入于教育教学工作中。她在教学上潜心钻研,勇于开拓创新,善于收集、积累资料,并多次承担开课任务。在教学工作中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她教态和蔼可亲,语言简洁,富有激情,富有启发性,在课堂教学中,能注重培养学生的参与意识、合作意识、竞争意识和创新意识。所教班级的学生喜欢上化学课,学习习惯良好,思维活跃,成绩优异。

一、思想道德方面

工作以来,始终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知识和有关文件,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并踏踏实实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努力成为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

二、工作能力方面

工作以来李老师一直担任化学教学任务,在平时的教学中虚心向学校的各位老师学习,还积极到其他学校听课来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多次上公开课,获得了较好的评价。由于所在学校的学生基础相对较差,她在工作中更严格要求自己,课前课后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备课力求细致深入,把握好重点难点;上课时尽量运用各种形式把枯燥的书本知识讲得生动活泼,活跃课堂气氛,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课后及时批改作业,试卷进行仔细讲评,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解答。并且还抽出中午和晚自修的时间在学校里给一些基础较差的同学进行个别辅导。历年来所任教班级的化学成绩在全市的各次统考中始终在同类学校中名列前茅。在前年,为了高三学生能顺利通过综合考试,李老师克服怀孕带来的不适,拖着日趋沉重的身体,除了每天正常的工作量外,还坚持每天中午、下午进行辅导、集体上课。工夫不负有心人,在最后的考试中,学生的合格率大大超过了教育局下达的指标。李老师的教育观就是让每一个学生都有进步的机会,都能享受成功的喜悦。

在班主任工作中她非常注重与学生的沟通,了解了他们的思想状况,及时妥善地处理学生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不少学生因此转变了学习态度,成绩也有所提高。对于一些问题比较严重的学生,积极与其家长取得联系,通过学校、家庭双方的努力,使这些学生认识错误,认真悔改,不断进步。

三、其他方面

辛勤的工作换来了同事们的认可,在20028月被评为“优秀见习教师”,在20022003年两度被评为校级考核优秀,2004年度被评为常熟市考核优秀,并且撰写的论文《挖掘非智力因素课堂教学之浅见》在苏州市第21届化学教学年会上获得二等奖。

李老师是一名优秀的教师,在教师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她无怨无悔,默默耕耘,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学生,也转变了一批后进的学生。. 她以爱岗敬业、乐观进取的工作热情,以真诚正直、幽默坦率的人格魅力努力实践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实现着她人生的价值。

                                                    

                                                              200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