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事迹报道(八)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6-03-10   浏览次数:108
 

扎实工作  奋力拼搏

                                     --基础部   龚晓萍

        在这一年里,她在思想上严于律己,热爱党的教育事业。一学期来,她还积极参加各类政治业务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水平和业务水平。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配合领导和老师们做好校内外的各项工作。

    上半年度,在尚湖中学分部,她担任03单招机电专业的电工基础、电子技术基础,03单招计算机专业的电子技术基础的教学工作,兼任计算机专业班主任。由于这两个专业的男生多女生少,纪律相对难抓。为了克服这一困难,她努力提高课堂效率,以知识吸引他们。但由于执教时间不长,提高业务水平便是摆在她面前的头等任务,为此,她除了广泛研究单招题目,还浏览了高中物理教材,从中得到相关借鉴。一学期下来,学生普遍对专业感兴趣。下半年度,由于六校整合,她成了职教中心的一员,继续担任03单(3)和03单(8)这两个班的教学工作,兼任03单(8)班主任工作。换了一个环境,竞争面广了,压力也大了。提醒她:应该更认真地工作。在一模、二模考试中,所教专业成绩均名列前茅。得到了领导同事的肯定。

在班主任工作方面,她非常重视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通过班会、晨会及结合各科教材对学生进行爱祖国、爱人民、爱集体、爱老动、爱学习等的思想教育。使学生能养成良好的班风、学风。班干部是老师的左右手,所以她把培养得力的班干部作为班主任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她培养了两位得力的班长。这些班干部能把班的学习和纪律管好,为她减轻负担。还常给班干定时开会,了解他们工作的情况,鼓励他们大胆开展工作。使班干能在同学中树立起威信,成为同学学习的榜样。在他们的努力下,班务工作能正常开展。

20063